•  
     
     
    湖北省厅组织举办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
    2015-12-07

    12月2日至4日,省厅在武汉组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培训班,副厅长谢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认识,加强总结分析,切实做好安全应急人员教育培训工作,打造学习型、进取型安全应急管理队伍,全面保障湖北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谢强指出,“十二五”期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工作在在基础保障建设、体系制度完善、信息科技建设、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防控处置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全省 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有效保障。“十三五”期,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工作将面临新要求、新 形势和新问题,各地各单位一定要清醒认识,进一步健全安全应急机构,充实安全应急人员,加强安全应急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基层一线安全应急人员素质 水平,夯实和提高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最基础的保障。同时,谢强还就岁末年初的安全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严格 年度目标考核,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为“十三五”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厅直各业务局、管理处和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厅直各业务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公 路、水路、运管、高速公路和工程建设领域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分析部署发言,省化工研究院专家刘必芳就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进行了讲解,武汉理工大学心 理学院院长雷五明教授作了压力与情绪心理辅导讲座,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刘皓阐述了当前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形势与要点,参会人员还分组讨论了《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应急总体预案》(修订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