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怀安工业园区被授予首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2015-11-02
       10月30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2015年应急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怀安工业园区通过公示及审核,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科技部授予首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上,市长马宇骏代表张家口市做典型发言。

    马宇骏表示,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备及相关工作拉开序幕、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迅速展开,张家口市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此次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落户怀安工业园区,对于促进张家口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助推张家口市更好地“抢抓三大机遇、实现绿色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宇骏表示,今后,张家口市将集中精力抓好基地建设,特别是要把“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奥运思维”贯穿到基地建设的全过程,主动放眼全球市场、瞄准产业高端、对标行业先进,切实发挥好基地对全国应急产业发展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总体设计,强化扶持服务,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建设步伐,全面推进基地建设,尽快培育一批应急装备制造龙头企业,逐步形成产业集群,确保按计划实现基地建设目标任务,打造全国一流的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怀安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8平方公里。园区定位于作为产、学、研、储、用的多功能基础性平台,建设成国际化的公共安全与应急孵化基地,产品一站式采购、服务和装备再制造基地,供业内试验和公众体验的开放性人文教育培训基地,以及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装备和物资研发、生产、储用基地。目前,首批7家应急产业项目已入驻园区,2014年实现总产值30.5亿元。此次被首批授予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全国共有7家,怀安工业园区为我省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