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2015-11-07
          2015年应急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在北京落幕,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被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三部委联合评为“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成为首批7个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之一。

          应急产业是为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处置与救援提供专业产品和服务的产业。贵阳经开区按照“主机带动、培育高端、军民融合、产业集聚”的发展思路,坚持发挥军工产业基础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和提升应急产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应急装备制造业,为应急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未来三年的培育期内,贵阳经开区将利用区内多年发展形成的应急装备制造业基础优势,引进、纳入一批应急产业主机或配套企业,延伸、完善本区应急产业的产业链。构建以龙头企业为引领,重点企业为支撑的应急装备制造业企业集群。形成主机带动配套、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应急产业体系。到2018年,应急装备产业企业总收入达到约50亿元。形成立足西南地区,面向中西部地区,具有明显辐射带动作用的国家应急产业(专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