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天科工“安防卫士”定位监控系统获“官方户口” 将全国推广
    2015-11-25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研制的“安防卫士”定位监控系统正式列入国家通信主渠道适配设备和系统目录,这是继该产品2014年获“商用密码产品销售许可证”后的再一次突破,标志着该产品已获得“官方户口”,转入全国推广阶段。

    图为“安防卫士”定位监控系统组成

    据了解,由706所研制的“安防卫士”定位监控系统是为特殊价值物品提供防丢防盗、状态监控、定位导航、实时管理等多种功能的综合应用平台。该系统采用北斗 /GPS/GPSONE多模定位技术、GIS技术、网络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及国标算法数据保护技术,可实现对受控对象的实时、全程、无缝监控,为用户对涉 密或贵重物品的管理提供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可广泛应用于国家企事业单位、金融保险等行业特殊物品运输。

    目前,该产品已获得国内20余省市机要、政府部委等用户单位的青睐,其中部分用户单位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愿,并与706所进行了多次沟通,细化部署了“安防卫士”定位监控系统在省市两级部署的建设方案,并将其作为省市“十三五”信息化建设的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