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络客腾讯云发力“互联网+安防”
    2015-11-26

    总部位于上海的视频云监控企业悠络客11月24日在深圳举办发布会,发布了升级后的安眼智能视频平台2.0,不仅为安防厂商提供互联网视频智能监控等云服务,还推出了开源云整机方案及视频增值市场,助力传统监控厂商及智能硬件开发者转型升级。

    悠络客创始人沈修平告诉记者,深圳是安防产业全球“安防之都”,聚集了大量的传统硬件厂商,利润空间、发展前景越来越窄,转型愿望迫切,因此选择在此发布投入千万资金及大量人力的安眼平台2.0,希望通过永久免费的云监控平台助力安防产业转型升级。

    “摄像头就是眼睛,安眼就是大脑。我们将打造一个全开放式的平台,希望做安防界的苹果。”沈修平告诉记者,基于苹果手机,全球开发者可以开发很多应 用,通过发展多年、遍布全球的摄像头等,悠络客也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将之联网并深入挖掘分析数据,将这些数据生成更有价值的能帮助企业、厂商优化管理系统的 报表,吸引大量开发者做出更多创新。

    他表示,安眼平台的初始合作硬件厂商已近百家。新发布的安眼平台2.0能更快速、高效地帮助传统监控企业实现一步互联网化,最多一天完成产品接入通 过云端开放的API、客户端SDK包及模块化的云整机方案等方式,安眼平台2.0还提供自定义开源客户端SDK,覆盖主流移动端、PC端、微信端及网页, 做到全平台覆盖。

    为了打造更强大的安防生态圈,悠络客选择了联手腾讯云。今年4月,悠络客已与腾讯云签署了基础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发挥各自专业领域基础资源,开放业界领先、永久免费的智能监控技术云服务,助力传统安防厂商及云监控开发者轻松构建各类智能视频监控交互应用。

    悠络客CTO刘冬冬表示,安眼智能视频平台2.0将向合作的监控厂商开放永久免费接入,未来,基于安眼的安防智能硬件整机方案将进一步 扩展,推出更多商业化、社交化的互联网视频增值应用及第三方开放智能视频应用平台,直接打通互联网主流平台,协助打造智能安防厂商的个性化生态圈。

    根据深圳市乾坤公共安全研究院、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发布的《深圳安防产业白皮书(2015版)》,深圳已经成为全球安防产品生产制造中心、采购 交易中心和产业资讯中心,安防产业产值占全国安防行业总体比重的30.6%。2014年深圳安防产业的增长率达到了12.9%,高于全国安防产业的平均增 长水平(10.7%),也高于深圳市2014年GDP的增速(8.8%)。在中国安防产业百强中,深圳企业占49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