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确定应急产业优先发展五大领域
    2015-11-27
            遇到突发事件,有水陆两栖的飞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打造为航空应急救援基地……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就切实加快我省应急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出要求和目标。

    《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应急产业规模明显扩大、效益明显提升,特色优势领域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一批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研发制造能 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批自主研发的重大应急装备投入使用,建成若干特色应急产业集聚区(园区),将我省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和应急物资生产 能力储备基地。

    信息安全、军民融合、应急装备、交通安全、医疗应急等五大优势,将成为我省应急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在信息安全领域,重点发展安全芯 片、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系统、信息安全软件、信息安全云服务、移动信息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容灾备份及镜像恢复设备等。在军民融合领域,重点发展野战指挥 车、应急指挥车、人防指挥通信车、应急电源车、野战住宿车、野外视频监测、应急净水车、军用警用设备、应急心理干预车、应急广播车等。在应急装备领域,重 点发展防爆装备、钻井装备、消防安全设施、矿用安全设备、大气监测设备、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检验检测设备、救援设备、预防防护类避难硐室、盾构机、现场信息 提取与分析设备、应急电源、特种车辆等。在交通安全领域,重点发展机车安全防护、机车运行状态信息监测、公路水路运行监测、公共交通安全监测、人流监测等 设备与系统。在医疗应急领域,重点发展生命探测仪、医疗应急救治设备、急救药品、疫苗、快速诊断试剂、便携式诊断设备等。

    此外我省还将瞄准新兴需求,加快发展空间信息、航空应急、智能机器人、农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家庭应急、应急服务等七大潜力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