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出席2015年应急产业主题报告会
    2015-10-3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63号),促进应急产品、技术和服务交流合作,切实提升我国处置突发事件产业支撑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10月29日在京组织应急产业主题报告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出席报告会并做主旨讲话,国务院应急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部分地方工业主管部门、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部内有关司局和部属单位的近600名代表参加会议

    冯飞指出,发展应急产业是保障公共安全和推动经济稳增长的重大举措,必须立足编织公共安全网,研发高端应急产品和服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发展应急产业既可以为装备、材料、医药、通信、保险、物流等领域提供新的发展空间,也可能孕育出紧急救援服务等一批新的产业形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经济活力,扩大社会就业,推动经济稳增长。

    冯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聚精会神谋划“十三五”应急产业发展,围绕实施好国办发63号文件确定的重点任务,努力把应急产业培育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要着力壮大应急产业规模,努力释放应急安全需求;二是要增强应急产业创新能力,实施研发重大应急技术装备;三是要着力推进应急产业体系建设,抓好应急产业和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建设;四是要着力加强国际交流,积极推动和倡导“一带一路”应急产业合作;五是要着力夯实应急产业管理基础,制定应急产业统计分类目录。

    冯飞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推动应急产业的牵头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指导和推动应急产业发展,努力把应急产业培育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