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士国际董捷: 铅电池仍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5-03-07
    董捷表示,在短期内,铅蓄电池尚不能被其他电池产品所取代。完全让铅电池退出动力电池市场,仍值得商榷。

    目前,我国的动力电池主要有铅酸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两大类,锂离子电池和铅酸电池相比,活性更强,相同体积下,锂电池比铅酸电池比能量高。因此,要想在行驶里程上有所突破,具有更高容量的锂离子电池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针对2014年10月工信部发布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明确动力电池要做不含铅的电池。一些业内人士表示,铅电池已成为夕阳产业,将来会退出动力电池市场。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捷表示,铅蓄电池产品历史悠久,技术成熟,在功率特性、高低温性能、组合一致性、回收再利用和价格等方面具有优势,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性产业。同时,铅蓄电池也是化学电池中市场份额最大、使用范围最广的电池产品,在内燃机起动、大规模储能等应用领域尚无成熟替代产品。所以,在短期内,铅蓄电池尚不能被其他电池产品所取代。完全让铅电池退出动力电池市场,仍值得商榷。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对电池征收消费税的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将按4%税率正式对铅电池征收消费税。针对铅电池领域开征消费税,董捷表示,理士国际主要从事出口贸易,对出口部分的业务不会有影响。对国内的部分业务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征收的消费税增加了企业的成本,最终将由电池的消费者买单。

    谈及铅电池的未来发展前景,董捷表示,我国铅酸蓄电池行业技术水平提高很快,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和最主要出口国之一。随着技术水平革新和产业结构的升级,在化学电池市场,铅电池仍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不可替代。

    目前,理士国际的电池产品种类比较丰富,尤其是在动力电池领域发展较快。公司拥有一批稳定、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坚持不断提升围绕客户需求进行创新的能力,对国际新技术迅速关注、研究,并实现创新突破。